血液净化科

发布时间:2021-09-26 09:41 浏览量:

  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血透中心成立于2007年,是益阳市开展血液净化治疗较早的医院之一。自建科来一直实施血液净化方面的治疗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,在医院的不断发展壮大下,血液透析中心规模也逐步扩大。2015年5月,血透中心搬迁到二住院楼4楼,更是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,新装修的透析中心舒适、宽敞、明亮、环境好,并严格按照血液净化质控中心要求,科学合理布局,设置清洁区、半污染区、污染区、患者接诊区和候诊区、家属等候休息区,将工作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隔离。透析治疗间分为普通患者治疗区、隔离患者治疗区,并配备饮水机、微波炉、空气消毒机等设施,为患者及亲属提供了一个人性化的就医环境。

  截止目前,医院血液透析科拥有日本东丽透析机、血液滤过机、人工肝血浆置换机等31台,循环水处理机1套。目前除了开展血液透析、血液滤过、血液透析滤过、血液灌流、血浆置换、及持续性血液净化治疗,对急慢性肾衰竭,药物、毒物中毒,鱼胆中毒、蜂毒、蛇毒、高钾血症、肺水肿、代谢性中毒症等疑难危重症患者进行及时、有效的治疗;同时还开展了人工肝血浆置换及胆红素吸附特色治疗。现有医护人员10名,均经过血液净化专业培训,并取得了专科证书。规范的流程、娴熟的操作、健全的制度是透析患者安全的坚强保障。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一直秉“以人为本”的精神,为病人提供“热心,细心,耐心”的服务,尽心尽力帮助病人,为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而努力。

  科室电话:0737-6181072

  护士长电话:18230505985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信息来源:益阳市四医院 作者:责任编辑:迪赛科技公司
打印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