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科室导航 > 临床科室 > 儿科

儿科

发布时间:2024-01-29 09:37 浏览量:

  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是益阳市重点学科之一。是湖南综合医院儿科联盟成员单位,湖南儿科医联体指导医院,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联盟医院,湖南省儿童医院保健所定点指导医院,益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联合病房。自2008年独立成科,下设普儿区、感染病区、PICU、新生儿区,承担儿科疾病的救治及预防工作。

  科内技术力量雄厚,共有医师8人,其中主任医师1人,副主任医师2人,主治医师5人。科内各级医师先后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、湖南省人民医院、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地进行专科培训,多次参加省市各级专科培训班,积累了相当丰富的临床经验。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护理队伍:其中副主任护师1人,主管护师4人,护师5人,轮流进行新生儿、儿科专科护士培训及PICU进修学习。有儿科专科门诊,各种儿科类疾病的诊断治疗水平居全市先进行列。

  普儿区

  普儿区病房共设床位22张,配备有儿童雾化中心和留观室。主治:急性上呼吸道感染、支气管炎、小儿肺炎、小儿哮喘、高热惊厥、小儿腹泻、病毒性心肌炎、急慢性肾炎、过敏性紫癜、川崎病、蚕豆病等。

  感染病区

  感染病区共设病床43张,是益阳地区集中收治儿童感染性疾病的定点医疗机构,自2008年来承担全市儿童感染性疾病重症的救治工作,治疗水平居全市前列。

  主治:手足口病、麻疹、风疹、腮腺炎、水痘、百日咳、猩红热、乙脑、流脑、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、细菌性痢疾等。

  PICU

  PICU是我院设备最先进、技术力量最雄厚的儿童重症监护室,对全市及周边转诊入院的危重患儿实施24小时全方位不间断监护和救治。拥有一支精湛的由高中级职称人员组成梯队式的专业技术队伍。配备有创、无创呼吸机,空氧仪,除颤仪,心电监护仪,微量注射泵,微量输液泵,血气分析仪,床旁心电图机,微量血糖仪等各类先进设备。开通了“急诊—PICU”之间的急救绿色通道,24小时为危重患儿提供最专业的急救医疗服务。

  新生儿区

  新生儿区配有新生儿暖箱、蓝光治疗仪、远红外抢救辐射台、心电监护仪、听力筛查仪、经皮测黄疸仪、微量注射泵、有创呼吸机、无创呼吸机、血气分析仪等现代化设备,对新生儿疾病有丰富的治疗与护理经验,专门设置有感染隔离病区。

  主治:新生儿窒息、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、新生儿黄疸、新生儿肺炎、新生儿败血症、新生儿感染疾病等。

  儿童医学中心随访时间:

  儿科门诊、普儿区、感染儿区、新生儿区

  周一至周日24小时

  温馨提示:请带上宝宝的病历本,先于门诊挂号。

  精心呵护每一个生命,让每一个生命从这里健康起航!

  科室电话:0737-6180907   医院健康热线:0737-6180345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信息来源:益阳市四医院 作者:责任编辑:迪赛科技公司
打印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