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科室导航 > 临床科室 > 肺病科

肺病科

发布时间:2024-01-23 09:36 浏览量:

  肺病科是益阳医疗名科,是中心城区唯一集中收治结核病的科室,被湖南省卫健委评为"2016-2017年全省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优秀科室"。内设有两个病区(普通病区和RICU)和两个(赫山、资阳)结核专科门诊。

  该中心技术力量雄厚,现有医护人员29名,其中高级职称6名、中级职称10名。科室环境整洁优雅,设施设备齐全,检查技术完善,监护技术成熟。有固定病床76张,其中层流病房为重症监护室。中心配置有多功能心电监护仪、 ECMO 、有创和无创呼吸机、肺功能监测仪、电子支气管镜、冷冻治疗仪、除颇仪、 B 超、振动排痰仪、红外线治疗仪等;已开展液基夹层杯法找抗酸杆菌、结核分枝杆菌培养(慢培)+药敏、分子生物学检测(结核PCR 、 XPert MTB / RIF 、熔解曲线耐多检测)、免疫学检测(PPD皮试、结核感染T细胞检测、结核抗体)、腺苷脱氨酶、肺功能、电子支气管镜下检查、冷冻及镜下注药等检测和治疗。主要诊治各种类型结核病,如:初、复治及耐药肺内外结核、肺结核合并糖尿病,结核合并尘肺等。每年收治住院患者数千例,门诊量达万余人次。在结核病人的治疗及危重症病人的抢救中,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,结核病临床治愈率达90%以上。该中心注重科室人才培养,常年轮流选派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深造,与湘雅附二医院、湖南省胸科医院、湖南省人民医院常年保持病情诊治、交流与技术合作。结核门诊,为结核病患者规范管理、治疗保驾护航。湘雅肺病专家黄信刚教授定期来院坐诊、查房、指导工作。

  科室秉承"大医精诚、仁爱天下"的医院精神,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,以精湛的医术,科学的管理,优质的服务,和谐的环境,热忱为广大病友服务,欢迎患者来我科咨询就医。本中心终极使命:助结核病患者呼吸更清爽

  科室电话:0737-6183750

  主任电话;15898480985

  护士长电话:18673795905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信息来源:益阳市四医院 作者:责任编辑:迪赛科技公司
打印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