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患者服务 > 医保政策

尘肺病人就诊报销流程

发布时间:2019-07-26 00:00 浏览量:

1、 尘肺病人持身份证、城乡医保证,职业病诊断鉴定书(临床诊断鉴定书)到内一科(一住院部三楼)就诊。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患者请提供扶贫明白卡和扶贫手册。

2、需要住院治疗的尘肺病人由医生开具入院证、城乡医保审批表及《湖南省尘肺农民工基本医疗救助患者申报审批表》,并持有第一条三证者先到院感科肖涵处录入信息、再医保部办理审核登记手续,医保部留存好报销所需证件,再在入院证右上角注明“救助对象”。

3、住院收费室见入院证上注明“救助对象”的尘肺病人收取1000元预交金,并根据救助标准担保住院费用。

4、病人出院时科室护士陪同病人,并持病情证明、出院记录、汇总清单、预交款收据到住院收费室结账并到医保科办理报销手续。

5、医保部由专人办理报销,配合财务科退还病人剩余的自付费用,并保留需报送到市尘肺办的相关资料,报销后的结算单等资料(一式两份)全部由医保部留存。

6、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标准:

尘肺流程.png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信息来源:益阳市四医院 作者:管理员 责任编辑:系统发布管理员
打印 关闭